隆谷養菇場

隆谷養菇場座落在石岡半山腰處,佔地五甲多,花林扶疏,綠意盎然,景觀秀麗,是全世界最大的柳松菇產出廠,另外還有鴻喜菇、金針菇、杏鮑菇,生產方式已發展至半自動化。

 

menu01_page02_image_02menu01_page02_image_03

menu01_page02_image_01

 

堅持研發 躍升世界第一/

民國71年,民間從大陸走私大量的段木香菇進台灣,並以低價策略打擊台灣本土菇農的生存市場,菇類開始大量滯銷,為了改變現狀,隆谷主人前往日本找尋新品種,數日後,帶回一朵「柳松菇」,一開始便積極投入研發生產,研發成本高,良率卻很低,投入的經費猶如丟入大海一般,眼看就要放棄了,卻又想再堅持下去,直到某天,終於試驗成功,屬於隆谷的、口感清脆的柳松菇,目前隆谷的柳松菇出產量已躍居全世界第一。

三合一入罐 成份更安心/

捨棄一般太空包的種植方式,以三合一入罐,罐內的養份來源是木屑、黃豆粉、米糠,讓菇菇住在空調室內,溫濕度自動化,品質更穩定。

menu01_page02_image_04

menu01_page02_image_06

menu01_page02_image_05

菇菇好忙/

早上8:30前是採收的忙碌時段,若想參觀需事先預約,才有機會看到這些菇菇迅速被採收的壯觀畫面!

menu01_page02_image_07

口感清脆 營養價值高/

隆谷培育的菇,有的帶有Q勁有如土雞肉的口感,有的脆度讓人一口接一口,不斷努力改良,並獲得慈心認證,是隆谷對自己的要求,也是給消費者的一份保障。經研究發現柳松菇含維生素、礦物質,高纖維低脂肪、高蛋白,是CP值超高之新興食用菇類。

相關資訊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