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台中柑橘採果系列活動

張金龍果園

果園位於抽藤坑休閒農區遊客服務中心及農夫市集旁邊,交通便利,週邊有小型木棧道以及於西元1832年開闢之通水隧道之遺跡,現又稱蝙蝠洞及情人洞,生態自然豐富多樣化,園區種植桶柑(又稱年柑),通常於1~3月期間採收,園區位於山坡上,車輛可停放山坡下再步行15~20分鐘即可抵達園區,果園中間有一平台可停放少數車輛,雖於平台處隨手即可採收果子,但跟著園主穿越在果樹間,微彎著腰體驗滿滿的桶柑在頭頂處,有種收成的幸福感。站在附近的木棧道即可聽見潺潺流水聲,沿著木棧道行走,兩旁都是結實纍纍的桶柑,可邊走邊採,體驗採果相當愜意。

木棧道走到底即可看見下方馬路旁的農夫市集正熱鬧展開,還有抽藤抗親水公園可逛逛。在另一邊則有白冷圳二號倒虹吸管, 白冷圳的水利工程是由日籍工程師磯田謙雄所設計,利用倒虹吸管原理引進大甲溪水,灌溉台中東勢、新社、石岡等地,使其農業產量大增,是非常重要的水利及地景。

◎店家資訊:

  • 地址:臺中市新社區中和里中興街190-1號
  • 電話:04-25931176、0912-326361
張金龍果園環境
張金龍果園環境
張金龍果園環境

張金龍果園環境

張金龍果園環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