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台中柑橘採果系列活動

冬皇橘子園

冬皇橘子園位於山坡上,產業道路上會車不易,入園前可將車輛停在山坡下,以健行方式大約15~20分鐘即可抵達園區,沿途均有樹蔭遮陽。園區種植椪柑、桶柑、砂糖橘,因地勢較高,日曬充足,相較於附近地勢較低之園區,橘子的成熟時間比較早。 樹種植在斜坡上,一路爬上最頂端可向下俯瞰大片果園和層層交疊的山巒。

民國76、77年均榮獲全國青果社柑桔競賽金牌獎,之後雖無繼續參賽,仍持續堅持品質種出香甜果實。園中不時可見橘色大桶子, 裡面裝的是有機肥料。園主與中興合作農場,購入有機香茹採收後剩餘的太空包,透過發酵的程序,完成有機肥料,再施肥於園區。

採果後距車程約5分鐘處,還有抽藤坑親水公園及農夫市集可逛逛,沿途還可欣賞抽藤坑溪的美麗。在另一邊還有白冷圳二號 倒虹吸管,白冷圳的水利工程是由日籍工程師磯田謙雄所設計,利用倒虹吸管原理引進大甲溪水,灌溉台中東勢、新社、石岡等地,使其農業產量大增,是非常重要的水利及地景。

◎店家資訊:

  • 地址:臺中市新社區中和里中興街156號
  • 電話:04-25931155、0963-150616
冬皇橘子園環境
冬皇橘子園環境
冬皇橘子園環境
冬皇橘子園環境

冬皇橘子園環境

冬皇橘子園環境

冬皇橘子園環境

冬皇橘子園環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