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台中柑橘採果系列活動

橘子王果園

走進橘子王果園之前,會先經過一大片綠油油的梢楠森林,瞬間彷彿置身於大雪山林區般, 這片林區幾近二公頃,原本是種植果樹,但因下雨或風災常造成落石、山崩,危害不淺,故園主決定改植梢楠作為 水土保持之用,一轉眼已過十多年,在這片林區的護佑下,位於下方的橘子園每逢風災便能將損失降至最低。園區種植茂谷、碰柑、砂糖橘、火龍果...,11月中椪柑首先成熟即可開放入園採果,接著是2月~3月底成熟期的茂谷, 12月~1月底的砂糖橘,近期許多果農均紛紛種植果粒較小的新品砂糖橘,因口味甜度高而稱為砂糖橘。 園區內有一棵六十年的橘子樹,因樹形相當巨大,故稱它為橘子王,每年結果數量相當龐大,園區因此樹而命名為橘子王。 橘子園的部份區域位於產業道路旁,有時不需穿越園裡,跟著園主在路旁即可體驗採果,相當方便。

採果後距車程約5分鐘處,還有抽藤坑親水公園及農夫市集可逛逛,沿途還可欣賞抽藤坑溪的美麗。在另一邊還有白冷圳二號 倒虹吸管,白冷圳的水利工程是由日籍工程師磯田謙雄所設計,利用倒虹吸管原理引進大甲溪水,灌溉台中東勢、新社、石岡等地, 使其農業產量大增,是非常重要的水利及地景。

◎店家資訊:

  • 臺中市新社區中和里中興街155號
  • 電話:04-25931079、0928-864079
橘子王果園環境

橘子王果園環境

橘子王果園環境

橘子王果園環境

橘子王果園環境

橘子王果園環境

橘子王果園環境

橘子王果園環境